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000219248/2024-00047主题分类:工商发布机构:市场监督管理局
发文日期:2024-04-03文  号:有 效 期:  有 效
名  称: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“走访解促”活动
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“走访解促”活动
发布机构: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:2024-04-03

      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,畅通政企沟通渠道,增强企业创新发展信心,进一步落实好省、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,结合工作实际,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《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扎实开展“走访解促”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》,把市委、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不打折扣的落地、落实、落细。
    市场监督管理局由一把手带队,班子成员全员参与,深入在统及拟培育重点企业,直插现场进行走访,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摸排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、痛点,鼓励企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,为打造新质生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推动力、支撑力。
    包联走访队伍对企业知识产权、维权保护、工业设计、检验检测、特种设备等质量基础服务要素需求,填写《企业问题采集表》做好分级分类管理,建立包联台账责任到人。同时将最新的惠企政策向企业传达宣传,制定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企政策“明白卡”,发放“连心卡”。充分利用NQI质量基础服务作用,针对企业诉求出具质量要素诊断服务包,引导企业规范经营,共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。

截止目前,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走访企业54家,共征集企业问题诉求77个,现场办结16个,61个诉求已向相关企业讲清政策,说明原因,并向相关涉及部门转办,无法当场解决的向上级争取支持,确保企业问题“件件有回音、事事有着落”。
下一步,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“走访解促”活动,转变工作方式,破除阻碍发展的束缚和障碍,畅通政企交流通道,摸清企业在政策支持、要素保障等方面诉求,实施务实、精准、高效服务,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。
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